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cooperation

团队与Digby Macdonald等多位院士合作在JMST发表特邀综述

2021-12-21


腐蚀是制约金属工程材料服役寿命的重要因素,对金属构件在服役状态下的腐蚀速度和局部腐蚀敏感性进行原位实时监检测具有十分重要的工程意义。团队夏大海副教授邀请国际资深腐蚀电化学专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igby Macdonald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Jing-Li Luo院士、英国北安普敦大学的Douglas Mills教授合作撰稿,综述了用于现场腐蚀监检测的电化学方法、基于虚拟仪器的电化学仪器和现场监检测用传感器和探头等,并总结了天津大学在过去30多年在大气、海水、土壤环境的现场腐蚀监检测案例(检测方法、检测仪器以及数据处理的理论和数学模型),指出了现场腐蚀电化学监检测的发展方向:无线、远程与智能化。

论文以特邀综述的形式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IF=8.067)发表,通讯作者为夏大海副教授和胡文彬教授。

 

论文全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005030221010252?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