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The news bulletin

天津大学“材料电化学与表界面工程”团队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表彰

2023-07-22

2023年7月20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上,天津大学“材料电化学与表界面工程”团队负责人胡文彬教授当选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团队青年教师夏大海副教授获得杰出青年成就奖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在我国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会于2019年开始设立会士制,以表彰会员在我国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学会会士群体是学会的最高智囊机构,代表了我国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最高水平。杰出青年成就奖”授予在腐蚀与防护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做出重要成果,对中国腐蚀与防护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团队宋诗哲教授曾于2019年当选为首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并在2021年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上获得“最高学术成就奖”。同时,团队于2019年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四十年贡献奖-优秀科技团队”。

上述荣誉彰显了天津大学“材料电化学与表界面工程”团队在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以及为国家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